开化新闻网

弘扬优秀孝道文化 促进基层社会治理 杨林镇东坑口村举办重阳敬老活动

2018年10月17日 16:55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到老,又到九九登高时。10月17日上午,杨林镇东坑口村内锣鼓喧天,好不热闹,以“百善孝为先”为主题的杨林镇东坑口村第六届重阳节敬老联谊会拉开序幕,全村106名70岁以上的老年人和家人受邀一起共度重阳节。

  本次敬老联谊会活动由我为父母洗脚、儿女送祝福、文艺汇演等环节组成。东坑口村的锣鼓队、排舞队、中心小学和颐和国际学校的老师们为本次活动精心排练了舞蹈《庆丰收》、《九九艳阳天》、《二重唱》等精彩节目。

  在活动现场,“孝道我先行,我为爸妈洗洗脚”的环节引起了现场热烈的掌声,子女、儿孙们为老人洗脚、剪指甲,穿上干净的新鞋,场面温馨动人。“我很开心出资为每位老人准备一双舒适的鞋子,这样的活动彰显东坑口村代代传承的孝文化,十分有意义。”赞助此次活动的东坑口村乡贤汪晓彤相告。

  老人们回到村文化礼堂,大屏幕播放起了远在他乡无法到场的老人子女们的祝福短视频,真挚的思念之情让许多老人红了眼眶。随后,村里为百岁老人送上了祝寿蛋糕,老人们一边吃蛋糕,一边观看着村民们自编自导的表演,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最后,20多名党员和巾帼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端上了热腾腾的长寿面,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据了解,近年来东坑口村党支部将弘扬孝文化作为提升乡村文明的切入点,将孝文化建设贯穿于村级管理始终,连续六年举办重阳节活动,通大力弘扬孝道文化,用孝文化治村作为支点撬动基层治理创新篇章。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问清 刘志科 余文娟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