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包饺子吃蛋糕 马金镇高合村130位老人提前过重阳

2018年10月17日 15:08

  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有“敬老孝老”的涵义。重阳将至,10月13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马金镇高合村为老人准备了一场丰富的文化美食大餐,饺子宴、生日蛋糕、腰鼓表演、健身操、为妈妈洗脚……让130位老人提前过上一个欢乐的重阳节。

  当天上午,高合村党建广场上充满了浓浓爱意。除了热闹的腰鼓表演、扇子舞等演出外,老人们聚在一起热热闹闹地吃起了饺子。现场志愿者还为现场的老人们送上了一块生日蛋糕,表达了对老人的祝福。蛋糕吃在嘴里,甜在心里,老人们品尝着这块寓意长寿的蛋糕,都乐得合不拢嘴。

  在“最美高合人”颁奖环节里,获奖的儿子女儿、儿媳女婿们现场为妈妈洗脚。在动人的音乐声中,母亲们苍老的双脚流淌着岁月的印记,被孩子们的双手轻轻搓拭。现场的所有人都被气氛感染,红了眼圈。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余求兴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