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2018年度公租房保障资格新申请通告

2018年10月16日 19:24

  为切实做好2018年度我县公租房保障工作,有效解决中低收入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问题,根据《开化县2018年度公租房保障申请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决定从2018年10月17日开展我县公租房保障资格新申请受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申请对象华埠镇、芹阳办事处范围内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外来务工人员。

  (一)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申报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户籍条件:具有华埠镇、芹阳办事处所属9个居委会的居民户口且实际居住1年以上。

  2.住房条件:家庭住房建筑面积在36平方米以下,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8平方米以下。

  3.经济条件:持低保证或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31798元。

  (二)新就业人员申报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全日制大专(含)以上学历;

  2.自毕业的次月起计算,毕业不满5年;

  3.已由我县范围内的企事业、机关单位为其缴纳社会保险,或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

  4.申请人为已婚人士(含离异、丧偶),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在城区范围内的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申请人为未婚人士,本人及其父母在城区范围内的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

  (三)外来务工人员申报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已由我县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为其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满2年以上;

  2.已在申请单位务工2年以上;

  3.申请人为已婚人士(含离异、丧偶),本人及其配偶、子女在城区范围内的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申请人为未婚人士,本人及其父母在城区范围内的人均自有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8㎡;

  4.家庭人均年收入低于31798

  经济条件解释同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二、申请流程

  (一)申请

  1.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凭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和婚姻状况证明(原件和复印件)到行政服务中心一楼无差别受理窗口提出申请,并按规定如实填写《开化县公租房保障申请表》(申请表可在开化政府门户网下载),窗口受理工作人员对申请表内容填写的规范性和完整性进行审核并出具业务受理单,申请人现场签字确认后,领取一份受理单即可完成申请。

  申请家庭成员中有农村户籍的,需提供批地建房份额证明(证明样本可在开化政府门户网下载);有省外户籍的,需提供户籍地不动产登记部门出具的不动产登记状况证明。

  2.新就业人员由所在单位统一向县住保办(县住建局内)领取《开化县公租房保障申请表》(也可在开户政府门户网下载)。申请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如实填写,连同下列材料由所在单位一并递交县住保办:

  (1)身份证、学历证明、户口簿(户籍证明、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结婚证或离婚证、劳动合同或单位出具的就业证明及参加社会保险或缴存住房公积金证明等复印件(提供原件核查);

  (2)已婚人士(含离异、丧偶)提供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的房屋登记状况证明。未婚人士提供本人及其父母的房屋登记状况证明。

  3.外来务工人员由所在单位统一向县住保办(县住建局内)领取《开化县公租房保障申请表》(也可在开化政府门户网下载)。申请人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如实填写,连同下列材料由所在单位一并递交县住保办:

  (1)身份证、户口簿(户籍证明、浙江省居住证或浙江省临时居住证)、结婚证或离婚证、劳动合同(或单位出具的就业证明)、参加社会保险或缴存住房公积金证明等复印件(提供原件核查);

  (2)申请人和共同申请人所在单位出具的收入证明;

  (3)已婚人士(含离异、丧偶)提供本人及其配偶、子女的房屋登记状况证明。未婚人士提供本人及其父母的房屋登记状况证明。

  (二)受理、审核、公示、认定

  根据《开化县2018年度公租房保障申请实施方案》公布的程序、内容执行。

  三、保障形式及标准

  2018年度新申请公租房保障家庭采取发放货币补贴为主、实物配租为辅的保障方式。一档家庭优先安排实物配租,如实物配租房源不足,采用轮候政策,轮候期间发放公租房货币补贴。详情可登陆开化县政府门户网(http://www.kaihua.gov.cn)查看。

  四、申请人如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本次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并依据《开化县城区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依法给予行政处罚。证明单位、证明人以及公共租赁房的审核人员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玩忽职守或滥用职权行为的,将给予责任追究;构成犯罪的,移交追究刑事责任。

  五、申请受理时间和地点:2018年10月17日起实施常态化受理

  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受理地点:开化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一楼无差别受理窗口

  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受理地点:开化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三楼住房保障办事大厅

  咨询电话: 6013952联系人:汪燕君、王芳超

 城镇中低收入申请表.doc

 新就业申请表.docx

 外来务工申请表.doc

 批地建房份额证明.doc

  开化县城镇住房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10月15日

来源: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