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苏庄镇持续掀起“五水共治”新热潮

2018年10月16日 18:41

  为进一步开展“五水共治”满意度提升,切实提高全民治水热情,连日来,苏庄镇各级河长及村网格员积极行动起来,开展巡河、宣传,通过多种形式进一步浓厚了全镇治水氛围。

  据了解,苏庄镇早在年初就开展了镇村两级“五水共治”工作部署推进,通过镇级河长引领村级河长,在巡河中积极开展宣传,并结合党员联系户、主题党日活动等机制,激发网格员、党员、乡贤等群体参与到“五水共治”宣传中,让每个人都能成为治水的“代言人”。每逢“周二无会日”,镇、村干部还会带着宣传资料、调查问卷深入集镇商户、进村入户面对面开展问卷调查和宣传,进一步激发村民治水的热情。

  此外,苏庄各村还充分发挥全科网格员的作用,逐步让群众养成爱水、护水、节水的良好习惯,并通过推广示范效应,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老年服务队、巾帼服务队等先锋示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投入到治水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张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