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满城尽是“红马甲”

2018年10月16日 16:58

  10月15日,衢州飘起了绵绵秋雨,给城市添了一丝凉意。记者在上班途中发现,在大大小小路口、吾悦广场、衢江大桥等处都能见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站在街头维持秩序,为市民平安顺利出行贡献力量,为这座“最美之城”增添温暖。

  如今,走在衢城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红马甲”志愿者的身影:早晚高峰时期,他们站在路口维持交通秩序;火车站候车大厅内,他们帮助旅客搬运行李;周二无会日,他们深入小区整治环境;街道巷弄里,他们拿着夹子捡拾烟头……

  一座文明城,十万志愿者。记者从市创建办获悉,目前衢州市区参与创文的志愿者已有10万。仅仅8月、9月这段时间,他们就发起志愿活动3023个,参与人次达到174521人,活动时长达到549203.65小时。

  如今的衢城,志愿者已经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每位志愿者都在为美丽衢城添砖加瓦。市民杨尚根今年83岁,他是衢江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中年纪最大的志愿者,他的妻子朱香月也是服务队成员。两人自2016年5月加入团队以来,风雨无阻,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每周一,两人都要穿上红马甲,出门捡垃圾,一捡就是两三个小时,夫妇俩从未请过一次假。“捡垃圾的时候又能运动,一举两得。”杨尚根如是说。

  “夕阳”如此美丽,年轻人自然也不能落后。市创建办、团市委、市综合执法局、市公安局、柯城区创建办联合发起“创文青骑兵”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将每月的8日、18日、28日固定为活动日。每逢活动日,这些“创文青骑兵”就纷纷来到街头,重点开展共享单车电瓶车停放整治、“找茬”创建死角、文明创建宣传等活动,宣传倡导绿色出行、有礼停放,为创文贡献力量。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俞施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