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洪村文化礼堂庆丰收

2018年10月15日 19:59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10月14日一大早,马金镇洪村村响起了欢乐的歌声。万家文化礼堂庆丰收暨洪村村第二届孝文化节在洪村文化礼堂热闹开场,省文联艺术家和村民们欢聚一堂,热烈表达着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为农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上午十点,文艺演出在洪村村民精心编排的《旗袍秀》表演中开场。姐姐阿姨们身着艳丽的旗袍,手执圆扇,婀娜的身姿形成了舞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后,深受当地群众喜欢的黄梅戏、上海说唱、越剧、绍兴莲花落等曲艺纷纷鸣锣开唱,变幻莫测的魔术看得人目瞪口呆,滑稽双簧表演令人捧腹大笑,惊险刺激的杂技让村民大呼过瘾。整台演出在国家二级演员魏小燕演唱的《三百六十五个祝福》中推向高潮。

  舞台上好戏连台,舞台下更是热闹非凡。文化礼堂内人山人海,两侧过道都站满了人,上千名村民扶老携幼,一睹艺术家为他们送上的这台精彩演出。不少村民还将家中丰收的瓜果蔬菜、自己做的豆腐干和粽子等农产品进行了展示和销售,文化礼堂内外都洋溢着村民们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双丰收的喜悦。

  孝敬父母、尊敬长辈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天,洪村村为洪村十大孝顺人物和十佳清洁家庭颁奖,并为村里的老人们准备了免费体检。洪村居家养老照料中心也正式揭牌开业,给予村里无人照料的老人们一个全新而温暖的家。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