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村头镇文化礼堂廉风劲吹

2018年10月15日 19:19

  “宗祠赏大戏,绿水放龙灯,仁爱传家宝,孝廉蕴风流……”10月8日晚6点半,开化县村头镇集镇上的廉文化广场,由村民自发组织的“白云艺术团”伴着《清风村头》优美的旋律,领着村民跳着自编自导的广场舞,开启村民们的“夜生活”。

  为让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在房前屋后、在路边广场等都能直观地看得见廉政文化,村头镇结合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将廉政文化嵌入文化礼堂之中,丰富文化内涵。

  村头镇党委书记陆永和介绍,该镇历来高度重视廉政文化建设,特别是去年以来,先后投资50余万元,对祠堂的软硬件进行更新,打造了全县首个以“古色”为主题的赵抃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党的理论教育培训和党风廉政警示宣传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在今年的七一党建活动中,附近乡镇及全镇各村组织党员到现场进行廉政教育达500余人次。

  通过廉政文化进乡村建设,端正党风、凝聚民心、弘扬正气,在良好的环境下,通过党委“引”、纪委“督”、支部“干”等方式,大大推动中心工作落实。

  今年实行“三色”干部考评体系后,村头镇前庄村的村两委主职干部因治村理念分歧产生矛盾,治理村庄各自为政,一同被列入“黄色”干部,经过为期一周的“回炉再造”,倒逼黄色干部强筋壮骨、浴火重生,相互配合、相互协商的全新形象,让村民眼前一亮,一系列的村庄建设计划,让村两委干部空前团结,斗志昂扬,在农房管控等重点工作中强力推进,有力推动清廉乡村建设。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刘志科 程磊 吴慧龙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