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味道 拥抱世界 首届中国·开化美食文化节即将开幕

2018年10月15日 19:56

  “国宴大师对话开化大厨、美丽乡村千人宴、十道”不得不吃的开化菜“评选……”,11月1日-3日,一场开化珍馐的饕餮盛宴即将盛大开启。

  据悉,此次首届中国·开化美食文化节按照袁家军省长提出的打造“五养”诗画浙江大花园和推出“百县千碗”旅游美食品牌及系列宣传活动的指示要求,以“开化味道,拥抱世界”为主题,由中国饭店协会指导,开化县人民政府主办,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协办。届时,省市旅游、商务部门负责人,中国饭店协会、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国宴烹饪大师、美食达人以及全国吃货团共1200人将齐聚开化,共享这场美食文化盛宴。

  “安其处,美其食。”开化县地处浙皖赣三省七县交界,钱塘江发源于此,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特有的生态资源孕育出绿色有机的食材,而特殊的地理位置,使得开化美食有着徽菜味道醇厚,保持原汁原味的特点;同时,兼备浙菜清、香、脆、嫩、爽、鲜的长处;而且吸收湘菜口味,注重香鲜、酸辣、软嫩。开化清水鱼、开化青蛳、苏庄炊粉等独具特色的开化美食令各方游客食指大动、流连忘返。

  本次美食文化节通过开展国宴大师对话开化大厨、美食文化节开幕式、美食旅游发展论坛、美丽乡村千人宴、十道“不得不吃的开化菜”评选、浙江省地方特色菜烹饪大赛、健康膳食烹饪大赛等活动,深挖开化美食文化,扩大开化旅游和美食知名度,发挥“旅游+美食”的全域旅游产业联动的带动作用,促进开化“旅游+餐饮”产业经济链健康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毛丞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