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潭来风]诚信经营值千金

2018年10月15日 19:56

  近日,笔者携亲友去一农家乐吃饭,想点正宗土鸡。可老板相告,土鸡煲已经预定完了,只有半放养的鸡,问我是否可以。笔者被老板的坦诚所打动,于是就点了一只,大家吃后觉得虽然没有土鸡那么鲜美,但价格实惠,加上其他几道土菜口感不错,这趟农家乐大家吃得非常开心。

  笔者不禁联想起另外一件事,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十一”小长假,笔者好友一家人去乡下游玩,中午在一农家乐点了一晕三素四个菜,其中一份标价128元的清水鱼,吃后觉得和平时菜市场里买来的草鱼没有多大区别,还有一股淡淡的煤油味。好友付钱时觉得有些贵,老板却一个劲地说这是他养了好几年的清水鱼,好友也未跟他计较,可心里却觉得有些不舒服。

  近年来,我县乡村旅游异军突起,农家乐发展顺猛,成了广大农民致富增收的一条重要途径。当少数农家乐经营业主在经营过程中缺少诚信,明明是从菜场里买来的蔬菜却说成是自家地里种的;明明是洋鸡蛋却说成是土鸡蛋;明明是吃饲料的鸡也冠以正宗土鸡出售;明明是“冼澡鱼”也说是养了好几年的清水鱼......昧着良心赚钱,令游客生畏,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整个农家乐行业的声誉。

  笔者认为,作为农家乐经营者,一定要把诚实经营、信誉至上摆在第一位,在确保价格合理的前提下,真正为广大游客提供货真价实的菜肴和食材供游客选择。而不是赚一个算一个,这样下去只会落得个“门前冷落车马稀”,最终自断了财路。

  无数事实证明,要想生意长久,经营者必须格守诚信,只有讲诚信、讲信誉,坦诚面对每一位上门的消费者,才能让前来就餐的游客吃得放心,吃得实惠,生意才能长久不衰。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曙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