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督查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时强调 坚决打好打赢非洲猪瘟歼灭战

2018年10月14日 22:35

  10月14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队督查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他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要充分认识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形势,思想再深化、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严格履职,守好关口,坚决打好打赢非洲猪瘟歼灭战。

  鲁霞光先后前往县生猪定点屠宰厂、岙滩农贸市场等地检查生猪定点屠宰和猪肉产品市场供应情况,并针对近期工作重点召开专题交办会。会上,鲁霞光指出,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要思想再深化,高度重视,真抓实管;责任再落实,一级抓一级,一环扣一环,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措施再强化,进一步加强联防联控,确保不出现监管空白。

  就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鲁霞光强调,要“保供给、保安全”,农业、畜牧兽医部门和各乡镇要密切关注生猪产品价格和市场供应情况,保障本地生猪自给水平和外源猪肉的肉源储备,严格开展疫情监测排查和处置,确保市场供应稳定和肉品安全。要“打私运偷运、打私屠乱宰”,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乡镇要联防联控,全力布控检查,打击违规屠宰,严防不法经营者不按规定贩运生猪及其产品入境。要“强执法督查、强宣传引导”,加强对养殖、屠宰、流通等各个环节的督查巡查,活用“基层治理四平台”,加强联合执法和应急应变能力建设,畅通举报渠道,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共同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