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柯城援川干部:推广四川农产品“卖全国”

2018年10月12日 16:56

  “北川老腊肉嚼劲十足,味道醇厚,口齿余香,要是再来一碗米饭,那就绝了!今天还有优惠券,亲们赶紧拍下宝贝吧!”10月10日上午,在浙江省衢州市柯城区创客孵化园里呈现一派热闹景象:来自四川省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农特产品直播馆正式开馆,身着羌族传统服饰的主播们正在“手机镜头”前卖力吆喝北川当地各种特色农产品。

  “9月,我们在衢州打造了北川特产馆,线下推广销售活动十几场;今天,又开设了网上直播馆,实现了线下、线上销售全覆盖,让绿色、有机、安全的北川农产品能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全国各地,这是我们精准扶贫、对口支援北川羌族自治县的具体举措之一。”柯城区对口支援北川挂职干部,北川羌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贵丽青告诉记者,直播馆依托网络平台,通过屏幕与海量顾客的讲解、互动,有效提升产品销售水平。

  “仅一个小时,直播就吸引了5000多人观看,数分钟时间产品交易额超过5000余元。”贵丽青说,北川是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茶叶、高山蔬菜、中药材等特色农产品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巨大,但是销售渠道尚需进一步拓宽。她表示下一步将积极争取浙江省跨境电商发达的市场基础、完备的国际贸易网络等优势平台,助力北川农特产品“飞”出大山、销往世界。

  “柯城干部的担当、拼搏、实干、高效精神,令我佩服。”北川羌族自治县科经商局长杨国兴说,仅五天时间,贵丽青同志往返浙川两地,对接了八个部门,将北川150余种特色农产品协调到位,并在数天内完成衢州特产馆布置、上线,特产馆可以直接带动、间接辐射贫困户1000多人直接增收。“北川农特产品直播馆是继电子商务人才培训、特产馆之后,贵丽青同志促成的柯城与北川深层协作的又一有力举措。有这么拼的干部在牵线搭桥帮助我们,对接下来的对口与合作交流工作,我更加有信心了。”

  记者获悉,今年以来,柯城区与北川羌族自治县创新探索了“五个五”东西部扶贫协作柯城-北川路径,两地密切开展产业合作、人才交流、劳务协作、社会帮扶等方面的扶贫协作,脱贫攻坚取得巨大成效,8月,北川县正式获批退出国家级贫困县序列,目前全县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以下。

来源:光明网   作者:光明融媒记者严红枫 通讯员 张桂芬 胡元琪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