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森林消防工作

2018年10月12日 16:36

  10月12日,全县森林消防工作暨森林消防培训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全县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安排部署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并对全县森林消防指挥员和消防队员进行培训。县森林消防指挥部指挥、副县长方铭,县森林消防指挥部副指挥、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张玉山参加会议。

  会议肯定了近年来我县森林消防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指出,森林防火工作涉及面广,任务繁重,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各乡镇、部门面要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认真分析当前工作中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本区域内的森林火灾隐患和防火工作的薄弱环节,将森林防火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各乡镇、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灭结合”的工作方针,严格按照《关于全面强化森林消防长效管理的意见》要求,继续加大森林火灾防控力度,做到认识到位、责任明确、防范严密、处置迅速、查处严明。要筑牢思想教育防线、火源管控防线、应急扑救防线,同时积极推广生态防火模式,不断完善防火监控系统,持续推进文明祭祀行动,还要签订好县政府与乡镇、乡镇与村、村与农户“三份承诺”。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森林防火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行政执法、严加督查整改,全面打赢森林消防狙击战,为钱江源“大花园”建设保驾护航。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县森林消防工作责任制考核情况。会上,县政府与芹阳办事处、音坑乡、苏庄镇三个乡镇代表签订了2019年度森林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