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协委员视察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

2018年10月12日 10:49

  10月11日下午,县政协组织委员视察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工作。县政协主席华寿军、副主席方金菊,部分委员参加视察,县农业局,音坑乡、中村乡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

  委员们先后实地视察了中村建祥家庭农场,音坑金德家庭农场、先进家庭农场和奇蜂寨,通过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对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认真听取了县农业局和音坑乡关于新型农业主体培育工作情况介绍,对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提出了意见建议。

  华寿军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会和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要坚持以小农户家庭经营为基础,以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为引领,加快构建服务和提高小农户发展的政策体系,提高生产经营能力,改善生产设施条件,拓宽增收空间,让小农户家庭经营成为现代农业的积极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

  华寿军强调,我县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力量,将培育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的大事要事来抓。要让新型农民有地位,有针对性的制定政策进行保护。要让农业工作有地位,普及农业基础知识,努力让社会上更多有知识的年轻人从事农业。要尊重农民的首创精神,重视农业典型的总结,摸清农业发展规律,走好农业发展道路;要有弹性的智力支撑,借助互联网和专家直接对话,充实农业技术力量;要努力提升农业的机械化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坚持适度规模经营,借助个性化的保险增加抗灾能力;要与市场充分对接,找准市场定位,从而提高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提高我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水平。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徐梦雨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