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小学纷纷实行推迟上学

2018年10月11日 16:23

  10月10日早晨,扑鼻的桂花香浸润人们的心田。这是县实验小学实行一、二年级推迟上学的第一天。此时,校门口是从容送孩子上学的家长,校园内是巡查的老师,教室里是早到的学生朗朗的读书声……

  据悉,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出台的《关于在小学施行早上推迟上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以“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全面发展”为宗旨,该校从“强化调查摸底,优化作息时间,细化课程设置,深化安全保障”着手,从10月10日开始,推迟一、二年级的上学时间。一、二年级孩子8点30分正式开始上第一节课,而第一节上的是短课,有快乐阅读和益智数学。由此确保孩子每天有充分的睡眠时间、充裕的早餐时间、从容的上学时间。

  “八点半上课,我们的孩子可以睡到7点30分,从容地吃个早饭,到学校时间正好,早上就不要那么紧张,那么着急了。”“我们家长基本上也都是八点半上班,这样8点20左右送到学校,赶去上班时间刚好,与原先的上学时间相比,上学和上班的时间差空档就避免掉了。”家长们纷纷为此举点赞。

  记者从县教育局了解到,除开化县实验小学外,开化县北门小学、开化县朝阳小学、芹阳中心小学也开始实行一、二年级推迟上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余利军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