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微电影《归来》入围浙江省优秀慈善微电影 将在第五届“西湖论善”上展播

2018年10月11日 16:27

  10月10日,记者获悉,由开化阳光公益服务中心、河马影视传媒公司联合摄制的慈善微电影《归来》入围浙江省优秀慈善微电影,并将在10月底举办的第五届“西湖论善”上展播。这也是全市唯一一部入围作品。

  本次活动由省民政厅、团省委、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省广电集团、省慈善联合总会共同主办,旨在弘扬慈善文化,增强全社会的慈善意识,带动全社会参与慈善活动。作品要求围绕“人人向善”这一主题,用影像以及微电影和纪录片手法,讲好慈善故事,展现优秀慈善人物,弘扬慈善文化,反映先进慈善理念。部分优秀影片将在央视微电影频道、微电影·中国搜索所属平台、中国微电影网络视频平台播出,并在华夏微视频自媒体联盟集中推广。

  《归来》整部微电影时长10分钟,于6月20日开机拍摄,7月30日拍摄完成,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爱心妈妈”余燕和结对的单亲家庭儿童江小莉之间爱的故事,阐述了陪伴、奉献等爱的内涵。《归来》于9月5日在开化影院开展的第三个“中华慈善日”活动中举行首映,获得了观影者的好评。

  “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于2015年由开化阳光公益服务中心成立,目前已有12名成员。成立以来,她们严格遵照《爱心妈妈扶助实施细则》,用温暖的怀抱去拥抱那些生活贫困、缺少关爱、家庭残缺的孩子,通过开展一对一的结对帮扶,从学习生活到身心健康,给予全方位的呵护和陪伴,让他们切切实实感受到妈妈的温暖。3年来,在“爱心妈妈”们的温馨关爱下,14名曾经受到心灵创伤的孩子们健康地向好改善,生活和学习均有很大提升。“接下来我们要呼吁更多的女性志愿人士参与到‘爱心妈妈’的行列中来,做孩子们的‘心灵守护者’,让处于困境的孩子生活在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安全环境中。”开化阳光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姚小民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