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八旬老人深夜走失 警方连夜寻回

2018年10月11日 16:27

  10月9日23时许,开化警方接报警:城区解放街附近有一位老太太称自己的丈夫走失,需要帮助。接指令后,县巡特警大队队员立即赶赴现场,一位神情慌张的老奶奶正拿着手电徘徊在街上,口中喊着老伴的名字。特警队员在安抚老奶奶情绪的同时,开始了解其丈夫的情况。

  老奶奶告诉特警队员,自己老伴已经年近耄耋,有点老年痴呆,和她一起住在解放街某弄堂里,通常不出门,偶尔出门也是在楼下转悠。今天晚上10点多,两人在外准备回家时,她突然发现老伴不见了,就在弄堂附近寻找,但一无所,眼看天色越来越晚,她有些担心,于是便想到了报警。

  “那时距离老人走失近一个小时,天这么黑,一个老人独自在外确实很危险,但解放街路段路口多,我们特警队员只好沿着老人最可能走失的方向一路寻找。”县巡特警大队队员说。

  23时30分许,县交警大队巡逻警车经过二桥路段时发现一名疑似走失的老人,便用对讲机向指挥中心汇报该情况。得知这一信息后,特警队员立刻驱车前往,到达该路段时远远就看见一位老人步履蹒跚地走着。队员下车与老人交流后,确认这名老人就是那名走失的老人,于是马上联系了老人的妻子,并将其带回到老奶奶的身边。见到老伴安全的回到自己的身边,老奶奶一颗悬着的心这才放松下来。

   警方提示:

  家人记得照看好家中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行,建议在老人口袋中装上写有家人联系方式或者基本信息的小卡片,防止老人走失。家中老人要好好照看,父母老了,儿女们应该好好爱父母,多给他们一些陪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余正 戴若宁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