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面对面沟通 心贴心交流 项瑞良赴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接待活动

2018年10月11日 08:39

  10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项瑞良赴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与基层人大代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华蓉等参加。

  “现在县里政策好,村民养殖清水鱼的意愿很强烈,希望能给村里修出一条致富路。”“非法营运愈演愈烈,希望相关部门下决心整治。”“县城到园区污水处理厂生活污水管网存在漏水现象,建议结合道路施工等进行改造。”……在华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项瑞良认真听取了来自农村、社区的群众们关于乡村产业发展、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大家共同探讨问题和解决措施。

  随后,项瑞良一行与联系的市人大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方塘军、李兰英、陈晓东、金波等代表围绕教育公平、公共交通、旅游开发、城市能级等内容,既提出问题,又发表意见。项瑞良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开展人大代表联络站主题接待活动,既畅通了民情民意表达渠道,又增强了代表参政议政、服务发展的能力。

  交流中,项瑞良结合自身体会,与代表们共勉。他说,一是站位要高。人大代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要加强学习,不断充电,提升学识和境界,要加强自身修养,严以律己,守住底线,树立代表良好形象;二是接触要广。要理解和把握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从中找机遇、找动力,要广泛接触人民群众,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倾听民声、汇集民智,要聚焦重大工程、重大工作、重大事项,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三是敢于直言。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监督职能,聚焦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多建务实之策、多献可行之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绍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