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带队督查为民办实事项目、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2018年10月10日 22:35

  10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带队督查2018县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就县域医疗服务共同体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副县长毛立楠等参加。

  民生项目事关百姓福祉。鲁霞光一行先后前往西渠南门街段、音坑乡青山头村、马金镇下街村、马金镇中心卫生院等地,实地查看城乡厕所改造提升工程、县域垃圾清运工程、医疗卫生服务提升工程推进情况。鲁霞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一件一件抓推进、一项一项抓督查,确保全面完成各个民生实事项目,兑现政府对全县人民的庄严承诺。

  随后,鲁霞光主持召开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座谈会,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鲁霞光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作为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重大探索和突破,是卫生健康领域带有革命性意义的工作,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握好价值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大胆探索适合我县医疗卫生事业长远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进一步统筹、打通、融合、提升县乡村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助推健康开化建设,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顶层设计,建立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医共体建设体系,聚焦目标,真抓实干,相互配合,形成合力;要统筹整合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并把医联体、医共体建设有机融合,探索形成符合我县实际的组织架构和合作模式;要建立健全投入机制、共享机制、考核机制、容错机制,吸引社会资本投入,构建多元化的投入模式,加大改革探索力度,完善考核激励,理顺薪酬、人事管理关系,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高质量全面推进医共体建设,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