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江区:结对建设“星级化”美丽楼道

2018年10月9日 16:59

近日,衢江区在35个小区建设一批特色楼道,通过丰富的楼道文化点亮小区文明,举目之间传递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和睦楼”“和美楼”“和谐楼”……在衢江区霞飞东区,笔者看到每幢楼有一个美丽的名字、每个单元一个主题文化,让人眼前一亮。美丽的墙绘、精致的诗歌、正能量的宣传语……焕然一新、别具风格的楼道让笔者不禁放慢脚步,细细品味。

霞飞东区和睦楼一单元是“幸福红主题楼道”,笔者刚走进楼道,就看到一幅巨大的荷花图:绿叶丛中,荷花竞相开放,婀娜多姿。沿着楼梯拾级而上,宽敞的楼道干净整洁,墙壁上、楼梯的转角处,甚至是窗沿边,一直到楼道的最顶层都挂着荷花主题的绘画,正寓意着“和和美美”。

据了解,衢江区区委宣传部在霞飞东区构思“七彩霞飞”概念,紧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邻里和睦、友爱互助为主题,在3幢楼7个楼道建设“幸福红主题楼道”等七色楼道,以美丽的花卉图案作装饰、脍炙人口的诗词作文化宣传,打造出了社会正能量宣传新阵地。

“我们通过开展美丽楼道建设活动,激发市民自觉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一座最有礼的城市’。” 衢江区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舒勤告诉笔者,全区79家省、市级文明单位根据各单位特色,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结对扮靓84个小区活动正在陆续进行中。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徐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