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常山汽车站上演感人一幕 玉山乘客3万元现金 失而复得

2018年10月8日 16:58

10月4日,对于江西玉山的吴先生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当天,他因粗心丟失了3万元现金,却幸运地遇上好心人,半个小时内钱又回到手中。

  吴先生是江西玉山县白云镇古城村人,平时在杭州打工,这次为了给八十高龄的母亲庆寿,打算10月4日乘车先到常山,然后转车回家。临行前,向工地老板预支了3万元现金,碰巧一位同乡也委托他带盒月饼回去,他随手把钱放进月饼袋中。

  下午4时10分,吴先生在常山汽车站下车,得知去玉山班车发车时间还有一个小时,为了早点回家,他来到农客停车坪,准备坐常山至球川线路的中巴在中坊转车。此时,妻子打来了电话,叫他坐玉山班车回去。4时20分,正在等车的吴先生突然发现钱不见了,他顿时慌了神,无奈之下报了警。

  当天下午4时15分,正在办公室的常山环球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顺武的妻子刘林媚,看到门口不远处有三叠人民币,捡回一数正好3万,夫妻俩二话没说,立即向110指挥中心求助。几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夫妻俩就把钱交到民警手中,连姓名都未留下。为了查找失主,民警一边查看监控视频,一边与指挥中心联系。在确认是吴先生丟失的现金后,民警当场把钱还给了吴先生。在场的旅客看到这一幕后,纷纷为胡顺武夫妇拾金不昧的高尚品质点赞。

  10月5日,笔者分别联系了刘林媚和吴先生。刘林媚说,“虽然3万元钱可以支付一位售票员一年的工资,但作为客运经营者,为旅客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而吴先生说:“当民警把钱交还我时,我像做梦一样。我不知道钱是何时从压破的袋中掉的,更没想到还能找回,从报警到收钱,前后才20多分钟。以前只听说常山是‘好人之城’,没想这回却亲身体验了一把。”他表示,过几天一定要当面向胡顺武夫妇及民警道谢。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王泽良 徐绍年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