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开化罗丰:以路为媒促发展

2018年10月8日 16:55

  道路两侧苍翠的群山重重叠叠,村庄幢幢别墅被森林包围,沿路公园围绕着村庄,一个接一个串成一线。近日,记者走进衢州开化县华埠镇罗丰村,一路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罗丰村地处开化偏僻深山,原来交通条件较差,村集体经济薄弱,全村由3个自然村组成,共140户、500多人。近年来,城白线公路和杭新景高速公路相继开通,穿村而过的公路激活了这个美丽小山村的发展。

  “两条公路开通后,村里抓住机遇,勾画出一张张美丽蓝图,通过3年努力,把蓝图变成了现实。”村党支部书记杜土梁介绍,村里首先选择在城白线公路旁启动新村建设,将相关拆迁农户集中搬迁到新村,提升了村庄风貌。同时,把1500米长的入口村庄主干道从原来的3.5米拓宽到6米,并与城白线公路接轨,方便村民出行。为扮靓美丽乡村,盘活两条公路带来的空间资源,村里还“见缝插绿”,在公路沿线的边角闲置土地上种植绿化苗木2万多株,让村庄颜值大大提升。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孙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