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国庆假期开化各景区游客如织 智慧游成为旅游新形式

2018年10月2日 22:07

  “十一”假期,秋高气爽、风和日丽,开化的美景醉游人。记者从县文旅委获悉,10月1日当天我县总游客量同比增长29.04%,主要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23.78%;10月2日总游客量同比增长31.34%,主要景区接待游客人数同比增长29.72%。

  这两日,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迎来了“十一”长假中的第一波游客接待高峰。早上9点半,景区停车场内已经停满了各地的旅游车辆。游客们慕名前来赏根雕、看奇石、观风景,一座座形态各异、巧夺天工的根雕作品栩栩如生,为游客们送上一场视觉盛宴,也带来了一次文化的洗礼。“早就听说这里很震撼,今天特地带孩子来开开眼界。”10月1日一大早,来自常山的刘女士就自驾来到了根宫佛国,也带孩子一起参观这座艺术瑰宝。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国庆期间,根宫佛国景区专门举办了冰雪奇缘活动,景点就位于醉根宝塔地宫内,占地1000平方米,格外受游客青睐。从冰雕佛国到城堡迷宫、从东北雪乡到北极屋、从儿童娱乐区到急速滑道区,父母带着孩子们一边欣赏着剔透奇幻的冰雕,一边兴奋地玩起了游玩项目,快乐的笑声充斥了整个景点。

  在钱江源景区、古田山景区,也迎来了大批都市游客。抱着“逃离都市、远离喧嚣”的想法,他们从钢筋水泥来到了开化的绿水青山,在绿色的怀抱中享受着醉氧的感觉。在音坑乡下淤村,游客们进行着河滩烧烤、河边摸鱼、河中划船、绿道骑行等项目,尽情沉醉在美景和美食中。

  记者发现,与往年的跟团游相比,智慧游的方式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携程、去哪儿、马蜂窝以及开化文旅委的“码上趣开化”平台等渐渐成为当下人们旅游的法宝。在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门口,来自金华的朱先生夫妇告诉记者,他们正是通过旅游app的“附近”功能来到开化的,“开化交通方便,我们在手机上看到根宫佛国的简介,挺感兴趣的,就决定过来看看了。”通过智慧游,旅游中必不可少的道路导航、购票、食宿、攻略等只需要一只小小的手机,就能够轻而易举地搞定。

  另据“开化交警”公众号,国庆假期首日,城区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多,开化交警在各商场周边道路及易堵点布置警力疏导交通,城区整体通行情况较为畅通,未发现明显拥堵现象,通行均较好。各景区道路通行均畅通。国省道车流量明显增多,往安徽及江西方向高速出现拥堵现象,开化交警及时加大警力在国省道巡查,劝离道路两旁乱停车现象,国省道未出现拥堵现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张红英 余问清 刘祺然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