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时事热评]开化交出旧城改造骄人答卷

2018年10月1日 09:30

  32天,720户,9月26日,这些数字无疑会写入开化旧城改造房屋征迁史册。当天23时45分,县小桥头片区最后一名被征收户在补偿协议上签字,小桥头片区720户100%签约。开化交出了一份旧城改造骄人答卷。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2018年,新年的第一天(1月1日),全县小桥头片区征收改建工作动员大会召开,吹响新一年城市建设冲锋号。春风习习人心齐,旌旗猎猎士气振。从那一刻起,征迁一线捷报频传:8月26日,签约工作正式启动;9月3日,国有土地房屋征收签约率超80%;9月14日24时,签约阶段结束累计签约712户,未签约仅剩8户;9月26日,签约截止日,国有土地房屋720户征收补偿协议全部签订,签约率达到100%。

  一份份捷报背后,是征迁组成员日夜奋战、开化干群万人联动共同攻坚的生动诠释,也是党建引领、党员干部带头、担当有为的成效写照。他们用汗水、拼搏、激情、服务,终于换来了征迁户的理解、支持、包容、信赖,书写了推进旧城改造的“开化速度”,迸发出城改铁军的“开化激情”。

  这是一场志在必得的大决战。征迁没有懈怠者。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万众一心、背水一战、合力攻坚。县委、县政府高屋建瓴,科学决策,县级领导坐阵一线靠前指挥,征迁干部抽调干部日夜奋战,网格联系单位勠力同心,征迁群众真心拥护,他们都有共同的心愿:把开化建设得更好。他们不达目的绝不收兵。

  这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攻坚战。征迁没有畏难者。他们,是征迁路上的“征迁老手”和“业务专家”,是征迁路上的“小鲜肉”,是征迁路上的“娘子军”。为了开化的那份情怀。他们,竟然把刚性的征迁做得情真意切、做得荡气回肠:可以主动载征迁户到距城20公里的乡下找取证件,可以在自己生病住院的情况下仍旧在做工作,可以让冷语相对的产权户说自己是从“坏人”到“好人”,可以凭一腔真情感动得和产权户一起含泪签下协议……他们,再一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什么是“开化城改铁军精神”。

  这是一场戮力同心的大会战。征迁没有犹豫者。自攻坚行动开始,相关部门乡镇主动融入,形成了上下一条心、全员一股劲、整体一盘棋的强劲攻势。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分管领导紧盯不放,村书记主任热情助力……多少双休日,多少黑夜里,多少风雨中,他们放弃休息,并肩作战,一起研究对策,一起门“劝”“磨”。他们心怀大局,同舟共济,共画“同心圆”。

  扬帆起航、憧憬未来,应答新时代召唤,谱写壮丽新篇章!开化,伴随着新时代的春风,将阔步迈入高质量发展、和谐文明建设的“高铁轨道”,一幅绚丽多姿的画卷正在浙江这片热土上缓缓铺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洪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