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第三批重点村(社)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8年9月30日 19:34

  9月30日上午,我县召开第十四届开化县委第三批重点村(社)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县委关于重点村(社)专项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化全省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试点工作,部署第三批重点村(社)专项巡察工作,推动市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战略部署在我县重重落地。

  据悉,我县已开展了两批重点村(社)专项巡察工作,对10个乡镇(办事处)的13个重点村(社)开展了“政治体检”,取得了一定成效。在此基础上,县委决定将重点村(社)专项巡察工作全面铺开,采用交叉巡察、提级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15个乡镇(办事处)的30个重点村(社)开展专项巡察,以此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发现和推动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重点村(社)专项巡察是市委、县委党建统领基层治理战略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两巡两带两专”巡察机制不断完善的一次生动实践,更是对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的一次实战演练。全县级各单位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本轮巡察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全面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突出问题导向,实现精准巡察,突出过程导向,探索有效方法,突出成果导向,形成强力震慑。要坚持严的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打赢专项巡察这场硬仗。要落实政治要求,全力推动巡察监督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与巡察机构密切配合,双向互动。要狠抓责任落实,历练一批能打硬仗的巡察干部队伍。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建立专项巡察组临时党组织,自觉增强政治鉴别能力、谈话突破能力、明察暗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信访处置能力,全力以赴完成本次专项巡察各项工作任务。

  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了巡察干部的业务培训。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