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大溪边乡:高粱熟了庆丰收

2018年9月27日 22:11

  秋分刚过,正是瓜果飘香谷满仓之时。这不,开化县大溪边乡上安梯田的高粱红了,映红了老百姓的笑脸,一派丰收祥瑞之景。9月24日,钱江源国家公园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首届红高粱文化艺术节)在这里举办。

  “现在开始高粱酒一轮拍卖,拍卖品是10斤高粱酒+霞山古民居亲子一日游免费券一份。”主持人话音刚落,游客争相竞拍。最终,第一坛高粱酒拍出618元高价。

  “刚才县、市质监局的工作人员公布了红高粱农庄的高粱酒检测结果,品质优良,我还要多买几坛带回家慢慢喝。”竞拍成功的游客喜滋滋地告诉记者。

  此外,现场活动还包括红高粱音乐会、好汉坡闯关、文艺汇演、钱江源丰收论坛等。

  据了解,大溪边乡自2015年起种植红高粱。至今,全乡12个行政村中已有10个村种植红高粱,种植面积达2500亩。乡里还把红高粱种植推广到邻近的淳安县红光、上江等村。此外,红高粱农庄的酿酒作坊也实现了正常有序的生产。红高粱小镇已具雏形。

  大溪边乡政府工作人员介绍,接下来,该乡将以红高粱小镇建设为抓手,全面推进大溪边乡传统的菜籽油、山茶油、红高粱酒等“两油一酒”为优势的特色农产品生产,并带动中药材、清水鱼、水蜜桃等产业发展。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吕涵 方金 吴莉莉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