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部署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2018年9月21日 16:53

1

  9月21日,我县召开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委乡村振兴工作相关决策部署,分析研究今年乡村振兴考核任务指标,查漏补缺,强化推进,确保我县乡村振兴考核9大类64项任务指标按照时序进度要求顺利推进。县领导余尧正、方金菊等出席会议。

  余尧正指出,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市委根据省乡村振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考核办法的有关规定,制定下发了《2018年县(市、区)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评分细则和工作任务》,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考核方式。全县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研判、查找短板,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真正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余尧正强调,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提出了15项攻坚任务,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乡村振兴。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对照攻坚任务明确的职责分工,对照9大类64项考核指标,认真思考、压实责任、主动对接、明确任务,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做到掌握实情、善于攻坚、自我加压,快速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通过进一步加强日常督查、加强问责力度、健全完善制度,以更快的节奏、更严的要求、更准的举措、更实的成效,真正把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推进到位,确保持续走在全省全市前列。

  会上,县乡村振兴工作专班通报了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县气象局、交通局、农办作了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