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居亚平来我县开展代表主题活动

2018年9月20日 08:54

  9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居亚平率队来到芹阳办事处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亲切接待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并与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并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9月15日至16日在浙江、衢州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领导项瑞良、张伟刚、李华蓉参加。

  在人大代表联络站,围绕小区绿化带管理、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居亚平认真听取群众的愿望和诉求,与大家共同探讨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措施。随后,居亚平与部分人大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倾听民声、了解民情、汇集民智。

  居亚平指出,人大工作政治性、法律性和群众性都很强,全市各级人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将栗战书同志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感恩奋进,争抓实干,以实际行动书写人大工作新篇章,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居亚平强调,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代会闭会期间人大代表直接联系人民群众、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的重要载体,各级人大及常委会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责任意识,大力推进代表联络站等代表联络阵地建设,切实加强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真正把联络站建设成为接待群众、协商议事、矛盾纠纷调解的重要场所。

  居亚平强调,人大代表是政治荣誉,更是政治职务。各级人大代表要提升履职素质,加强政治学习,严守政治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更加注重法律意识与法治理念的培养,依法履行监督职权,切实提高工作实效;要结合本职工作,积极投入创业创新的发展大潮,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做出榜样;要严于律己,敬畏法律,敬畏纪律,维护好人大代表的形象。

  居亚平一行还实地考察了音坑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姚家村新农村建设情况,与镇村两级干部面对面交流,听取工作情况介绍,对开化乡村面貌的改善和人居环境的提升表示充分肯定。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