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龙游城区从下个月开始 司机开车打电话,扣分加罚款

2018年9月19日 16:22

正开着车呢,有电话进来,接还是不接?总有部分司机抱着侥幸心理,以为开车打电话这样的“小动作”没什么关系,殊不知“低头族”堪比“马路杀手”,带来的危害程度可是一点都不小。

9月18日,记者从龙游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下月起,龙游城区的几个重要路段,如龙翔路、巨龙路、兴龙路、太平路等,都将启用“驾驶车辆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抓拍设备”,对司机开车接打手持电话的行为进行抓拍,核实无误后将把相关违法行为及车辆信息录入违法信息系统。

一旦确认违法,交警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对司机处以50元罚款,并记2分的处罚。

开车打电话有多危险?据浙江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通报,2017年全省因机动车影响安全行为共导致交通事故死亡1744人,占全省交通事故死亡总数的43.9%,其中,以开车打手机为代表的违法行为列交通事故首位。

另外,交警部门曾经也做过实验:车速60码时,司机开车打手机,第一次只瞄了瞄放在右下方的手机,也就2秒左右,等他抬起头,车子已经开出去27米,明显往右跑偏;第二次司机紧急踩刹车,等到完全停稳,已经差不多开出去28米;第三次在前方40米的地方设置了障碍物,当司机瞄完手机抬头,距离障碍物只有10米左右,即便紧急踩刹车,障碍物仍被撞飞五六米远。

还是那句老生常谈的话,下一秒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请严格遵循安全的开车准则。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方俊 王晶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