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人行开化县支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行为的公告

2018年9月15日 16:39

  《中国人民银行法》第十六条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是人民币。以人民币支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一切公共的和私人的债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拒收。”

  为进一步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证公众对现金支付方式的高度信任,中国人民银行开化县支行在全县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活动,贯彻落实人民币拒收整治工作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即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组织一次全面调查、掌握一批拒收现金行业和案例、开展一段时间的集中整冶、组织一次现金服务提升活动。力争打造一个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中国人民银行开化县支行提示,社会公众如发现拒收现金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可直接向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投诉、举报,现金服务举报电话: 0570-6016728。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