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常山“国际慢城” 引来80亿元“奇乐小镇”

2018年9月14日 17:30

  9月12日下午,常山县与蓝城房产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常山慢城奇乐小镇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后者计划投入80亿元,在常山“国际慢城”内打造一座占地超过万亩的“奇乐小镇”。

  “蓝城集团”小镇研究院院长胡邵平介绍,“奇乐小镇”主要包含三大片区:集聚山地自行车、绳网攀爬、丛林飞跃等10多项特色运动的骑乐公园,集中展示常山特色农业、特色文化、特色物产的风物花厅,复合商务会议、科创研发、花园办公、生活人居等多种服务的漫湖度假。

  2017年11月,常山成为中国第七座国际慢城。拿到“金招牌”后,常山县一方面加大慢城区域内基础设施和美丽乡村建设,投入近8亿元实施主入口、通景道路、村庄提升等12个项目;另一方面则精心挑商选资,去年以来累计接待80余批来自国企、上市公司等大型企业的考察团队,最终选择与“蓝城集团”展开合作。

  据悉,“蓝城集团”是国内知名的小镇营造及运营管理企业,专注于特色小镇开发、大健康服务、产业运营、品牌及管理输出等,目前已成功开发临安桃李春风、乌镇雅园等多个特色小镇项目。“奇乐小镇”将是“蓝城集团”在浙江布局的又一特色小镇项目。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钱李源 江水明 郑鑫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