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 116名新兵踏上军旅征程

2018年9月13日 18:04

  9月13日,我县举行2018年度新兵欢送会,开化应征青年身着戎装、胸佩红花,即将奔赴军营,开启军旅生活。县领导余尧正、张玉山、徐海廷、方铭、谷声、郜黎明等参加欢送会,为新兵送行。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有2163名适龄青年进行网上兵役登记,登记率100%,体检政考“双合格”133人,选送了116名优秀青年应征服役,其中大学生91人(含成人教育),做到了好中选优,优中选精,确保了兵员质量,圆满完成了军分区下达的任务。余尧正向光荣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新兵们表示热烈祝贺,向为祖国培养出优秀接班人和保卫者的各位父老乡亲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适龄青年应征入伍、扛枪保家卫国是国家赋予的神圣职责,也是应尽的光荣义务。我县优秀青年为了祖国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积极响应党和人民的号召,踊跃报名参军,立志在保卫祖国的光荣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家乡党委政府和人民为新兵们的光荣选择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余尧正要求,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新兵们都不能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要经得起各种风险的考验,圆满地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向家乡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同时,县委县政府作为新兵坚强的后盾,要严格落实军人军属各项优惠政策和待遇,努力解除新兵的后顾之忧。欢送会现场,新兵代表和新兵家长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据了解,我县116名新兵已陆续奔赴各地、各军种军营,成为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的一部分,担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