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衢州:城市品牌标识“行”各地

2018年9月13日 17:04

  9月11日早上,衢州双港佳美二区的顺丰速运营业点里,几名快递小哥正熟练地把一张张印有“作揖礼”的贴纸粘贴在包裹上。这些包裹将承载着独特的衢州城市品牌标识,奔赴全国各地。

  除了“作揖礼”的形象标识,贴纸上还印有几行字——“南孔圣地、衢州有礼”“一座最有礼的城市”。贴纸分为10×10厘米和5×5厘米两种规格,大包裹用大贴纸,小包裹则贴上小贴纸,独特又醒目。

  “想不到还能把作揖礼贴在包裹上,这种做法效果肯定好。”看到快递小哥粘贴“作揖礼”贴纸,一旁的市民张先生乐了,“衢州的知名度并不高,在外地说起衢州来,很多人都会误认为是徐州,这种做法也许是推广衢州最具性价比的方式。”

  随着衢州城市品牌的全面打响,城市品牌打造专班联合衢州各部门单位,利用各种资源、渠道推广“衢州有礼”品牌。邮政管理部门提出了衢州城市品牌标识“随邮行”的设想,即在快递上粘贴“城市品牌标识即时贴”,随着包裹一起“旅行”,让全国乃至全世界都知晓“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品牌。

  8月底,第一批印有“作揖礼”的贴纸开始印刷,共有4万余张。这些贴纸被分发到市区所有快递公司总部和门店,在包裹送出前由工作人员统一贴上。

  “每天都有一千多个包裹,带着这个贴纸发往全国各地。”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工作人员蔡钰炜自豪地说,这些包裹能让人一眼就记住“衢州有礼”,等于把衢州的文化品牌宣传到了全国各地。

  目前,送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和各省会城市的包裹,都会被贴上此标识。下一步粘贴“城市品牌标识即时贴”的包裹范围还将进一步扩大,届时每个月将有500余万个贴有该标识的包裹被送往各地。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随着衢州品牌的打响,越来越多的衢州特色美食也“走”了出去。中秋佳节临近,邵永丰麻饼、三头一掌、不老神鸡等本地美食的发货量陡增。这些装着衢州美食、贴着衢州城市品牌标识的包裹,将让“南孔圣地、衢州有礼”走进越来越多人的心里。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郑菁菁、汪恒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