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省水利厅厅长马林云调研指导我县水利工作

2018年9月12日 22:52

  9月12日,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马林云率厅有关处室负责人,赴我县调研水利工作。副市长吕跃龙,县领导鲁霞光、张伟刚、何万彬等参加。

华埠镇独山村:常山港华埠段治理工程

  马林云一行先后前往华埠镇独山村,马金镇石柱村、姚家源村等地实地察看了常山港华埠段治理工程、开化水库坝址选址等内容,详细了解各项目实施情况和主要工作推进进度,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衢州市、开化县水利工作情况汇报。

  马林云充分肯定了近年来衢州水利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衢州市委市政府、开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水利工作,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其中,中小流域治理凸现自然、生态、美丽理念,实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水资源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突出,城市品位大幅提升;着眼长远和全局,对水资源的开发利用上升一个新阶段;治水护水工作成效显著,一江清水送下游,为全省做出了巨大贡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马林云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新时代水利工作方针,结合“水资源、水灾害、水环境、水生态”四个方面问题,统筹谋划水利事业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水利支撑和保障;要突出重点,始终抓紧抓好抓实防洪排涝工作,同时注重进一步保护生态环境,提升河道景观;要着眼长远,立足全局,科学谋划水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全面提升水资源利用效率和效益;要树立法治思维,着力推进依法治水管水,大力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

  此外,马林云还就水利投资、水库安全、农村饮用水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