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县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9月12日 14:59

  9月11日晚,我县召开全县禁毒工作会议,总结2017年以来我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短板,分析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对今后一个时期的禁毒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郑东清、余建华参加会议。

  鲁霞光指出,治理毒品是看不见硝烟的战场。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努力在“深”字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补齐工作短板,将禁毒工作与打造基层治理最优县、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掀起新一波强大攻势,切实扛起新时代禁毒的神圣使命。

 

  鲁霞光强调,要加大打击力度,努力在“严”字上出重拳。要坚持“严防”,积极利用组团联村、周二无会日等载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化的禁毒工作和新型毒品知识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全民禁毒意识和拒毒能力;要坚决“严打”,对毒品犯罪始终保持“零容忍”态度,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突出“打团伙、摧网络”,加强排查力度,让涉毒犯罪无缝可钻、无机可乘;要强化“严控”,压实乡镇、社区(村)的属地责任,依托基层治理“四个平台”,积极推进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新模式,同时加强社会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建设,着力构建纵横到边、全面覆盖、共管共治的立体防控网;要突出“严管”,打破传统思维,创新管理方式,落实好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等办法,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探索信息化管理手段,推动我县基层治理走在全市前列。

  鲁霞光要求,要完善工作举措,努力在“强”字上见成效,做到组织领导再强硬、部门联动再强化、工作保障再加强,切实扛起责任,扫毒窝、摧毒瘤、拔毒根,坚决打赢禁毒这场硬仗,为我县高质量建设钱江源“大花园”营造平安、洁净的社会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公安局长、禁毒委常务副主任郑东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禁毒委主任余建华总结部署了全县禁毒工作,各乡镇(办事处)及部门代表还签订了禁毒工作目标责任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