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倡议书

2018年9月10日 22:23

全县广大教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师德是教师立身之根本。为深入推进我县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教师,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向全县教师发出倡议:

  一、志存高远,爱岗敬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爱岗敬业。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指引学生健康成长。

  二、关爱学生,立德树人。自觉关爱学生,以良好的人格和学识感染学生,真诚帮助学生解决学业、生活等问题,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三、厚德明礼,廉洁从教。加强师德修养,坚守教育净土,维护教师形象。坚守高尚情操,遵守社会公德和职业道德,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提升自我修养,强化自我约束、坚守道德底线。

  四、严谨笃学,终身学习。立足课堂、勤思善教,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断促进自身专业发展。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与时俱进,广纳新知,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新时代,新征程,让我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神圣的使命感,扬师德、强师能、铸师魂,做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倡议人:2018年受省、市、县表彰的全体教师

2018年9月10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