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专题调研综合执法及“三改一拆”工作

2018年9月5日 21:04

  9月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专题调研我县综合执法及“三改一拆”工作。他强调,要围绕清洁、有序、美丽、舒心的目标落实城市管理工作,提高站位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助推钱江源“大花园”建设。副县长程君标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我县智慧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正式启动暨授牌仪式在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指挥中心的投入使用和系统的上线运行,标志着我县在科学、严格、精细、长效的城市管理道路上迈出了坚实一步。

  鲁霞光一行参观了智慧城管指挥中心大厅,详细了解中心的运行情况和运转模式,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城市管理、“三改一拆”、队伍建设三个方面内容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鲁霞光指出,综合执法部门要树立“人人都是城市的管理者和服务者”理念,充分发挥职能,紧扣5A县城建设,对照清洁、有序、美丽、舒心的城市管理目标,全面提高管控的精细化、智慧化、人性化水平。要树立“城市管理者的战场在路上”的观念,深入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治理问题,精细化呼应群众诉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实现智慧管理全覆盖,充实丰富信息采集内容,及时响应解决各类问题;要在依法依规的同时,充分考虑市民需求,采取人性化管理,做到“人性执法”。

  鲁霞光强调,“三改一拆”工作要围绕创建“无违建县”这一目标任务,提高站位,拉高标杆,突出重点,深入开展企业违建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坚持严格执法和灵活处置相结合,最终实现“发现早、拆得快、机制顺”。

  鲁霞光要求,要积极适应智慧化城市管理新要求,转变工作观念和工作方式,加强政治建设、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廉政建设,通过人才储备和培养,进一步提高团队的专业素质和管理能力,同时多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切实打造一支“素质高、律己严、敢攻坚”的综合执法队伍,以更新面貌、更实举措,为打造钱江源“大花园”做出更大贡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