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在调研异地搬迁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 强化推进农民集聚

2018年9月2日 18:24

  9月1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专题调研我县异地搬迁工作,总结回顾前一阶段的成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并就几个突出问题进行集中交办。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余尧正,副县长方铭参加调研。

  据悉,我县异地搬迁工作自2008年启动以来,共建成县级安置小区5个,乡镇安置小区5个,乡镇安置点96个。截至目前,全县共安置4892户17849人。

  在芹阳办事处东城脱贫小区,鲁霞光仔细查看三期项目的建设进度、小区配套等情况,并多次与安置户亲切拉家常,了解其生活和搬迁有关情况。“搬进来多长时间了?”“你觉得搬出来好还是原来好?”得知他们生活过得有声有色,鲁霞光很高兴,祝愿他们日子越来越好,越来越幸福。

  随后,鲁霞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县农办及相关单位关于异地搬迁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处理建议的汇报。鲁霞光指出,异地搬迁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折不扣把工作抓紧抓好。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进一步理清思路,树立长远眼光,加强规划引领,将异地搬迁工作与“一户多宅”整治、全域土地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通盘谋划、统筹考虑,在城镇化建设过程中持续改善人居环境;要强化沟通交流,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创新思路,明确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对接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尽快研究形成可行性意见;要吃透政策,主动作为,破解资金压力,多学习借鉴其他地方的先进经验,对群众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要加快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建设,利用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等多重手段,解决小区服务和管理问题,确保安置户居住放心、安心、舒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