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一户多宅”整治工作问题研究会议

2018年8月22日 19:48

  8月22日上午,县长鲁霞光主持召开“一户多宅”整治工作问题研究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徐文光关于“一户多宅”整治工作的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县长程君标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单位就“一户多宅”整治工作相关问题及整改建议后,鲁霞光指出,针对当前“一户多宅”整治进度不平衡、合力不够强和火候有欠缺的现状,各乡镇、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抓住“一户多宅”整治这个“牛鼻子”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研究问题、整改问题,加速推进“一户多宅”清零行动。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鲁霞光强调,要科学纠偏,实事求是、科学合理对待“一户多宅”整治工作,对待历史建筑和传统民居不能简单化处置,合理规划利用拆后空间,将其与全域土地整治、人居环境提升等各项工作统筹考虑。要加强推进,多载体、不间断、滚动式开展政策宣传,建立红黑榜制度,深入开展督查暗访,重点处理弄虚作假、漏报瞒报情形,营造更加浓厚的“比学赶超”干事氛围;着重开展村干部、网格员、新建农户等各类人群的培训,提高建房管控政策普及度;制定发放新一轮通用图集,跟进落实农民建房系列服务。要集中处置,制定“一户多宅”整村清零标准,与“三改一拆”齐头并进,推进逐个网格区域攻坚整治,全力提升基础设施、村庄风貌、产业内涵,持续优化人居环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