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2018年8月17日 08:54

  2018年8月13日上午,县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开化县企业产品推介展销专项补助规定》。会议强调,要以“宣传好、整合好、积累好、把关好”的要求,切实发挥政策实效性,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激励本县企业积极开拓市场,有力促进县域经济稳步向好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开化芹阳大棚坞凤凰新城二期地块及上茨芹阳新城地块概念规划。会议指出,我县正处于城市拓展的过程当中,要继续坚持“城华一体化”战略,以“科学性、整体性、安全性”为导向,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内容。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的实施意见》《工业企业“亩均论英雄”综合评价办法》。会议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要与数字经济建设、“最多跑一次”改革、“强企暖企”行动融合推进。要坚持“节地节能、减人减排、增产增税”原则,加强规上企业入园把关,强化僵尸企业处置政策刚性,不断提高我县企业要素集约节约利用水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开化县木制家具转型发展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把“亩均论英雄”改革运用到集中整治行动中,将集中整治行动作为营造最优营商环境的重要工作,与“强企暖企”三年行动相结合,全面促进我县木制家具产业整体提升。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化水库马金镇移民安置地征地及有关事项的汇报,并原则同意移民安置方案征地范围。会议强调,要积极处理好移民安置地用地指标和资金统筹等问题,及早启动并完成征地,加快推进开化水库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加快项目包装,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并进一步优化项目绿地空间规划及设施设计。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钱江源国家公园三年行动计划》,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深化完善。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谢之彦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