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第二期(视频)

2018年8月20日 19:21

  8月19日下午,开化县第二期电视问政节目《请人民阅卷》完成录制,本期电视问政主题为“直击干部慵懒散”。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农业局、杨林镇、芹阳办事处、池淮镇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上问政台“应考”。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县级机关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30位由“两代表一委员”、机关效能特邀监督员、市民代表组成的观察团参加了节目录制。

  听说现场一度火药味十足!

  市民代表、视频短片火辣发问

  台上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被追问地红脸出汗,

  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如坐针毡?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7月3日,开化县首期《请人民阅卷》播出后,引发了全县广大市民的高度关注和热烈讨论。从第二期节目伊始的视频短片看到,文明礼让行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建设工地扬尘处置、农贸市场经营等上期问政的相关问题基本得到改善。但记者在回访过程中也发现了新问题:部分市政道路路面有破损、一些充电桩破损不堪、部分小区楼道堆满杂物……

  干部作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社会稳则发展快。自全市开展大整风“十大行动”以来,我县上下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果敢行动回应百姓期待。

  但在近期的暗访过程中,发现少数人还是存在着工作上办事拖拉、作风上自由散漫的现象。本次电视问政依然犀利直接,火辣辣的问题让被问政的各单位“一把手”如坐针毡。

  “为什么月秀路修得这么慢,从5月份到现在都没修好?”群众代表刘振法提问。从其中一段视频中看到,月秀路和工人路分别于5月20日、7月7日动工,两条路工程量和预算都差不多,工人路已于8月6日正式通车,而当时月秀路仍处于施工状态。

  住建局负责人说出整改方案后,本期的点评嘉宾、浙江省资深媒体人、著名评论员舒中胜老师忍不住追问:“你在施工期间工人路去得多,月秀路去得少,这是为什么?”群众爆料,月秀路做一休三,工人路却加班加点赶出“工人路速度”,只因平时领导来往工人路更频繁。

  住建局负责人作出解释后,舒中胜老师说到,城市建设工作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不仅要做到让领导满意,而且更要让群众满意。

  通过微信公众号、热线等途径征集的几个干部作风问题被制作成4条视频短片在现场播放,曝光了乡镇干部在值班日饮酒、农村党员干部酒驾醉驾、道路施工进度慢、个别工作人员在上班期间看视频、玩游戏、打瞌睡等“庸懒散”的画面,引起现场观众一片嘘声。主持人、点评嘉宾以及群众代表对被问政对象“步步紧逼”,相关负责人承诺立马整改问题,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随后,市民观察团给出满意度测评。

  “全县上下正面临着加快发展的黄金机遇,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十六届政府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刚刚召开,解放思想、融衢接杭的号角已经吹响,倾力打造‘大花园’,齐心共建‘好地方’的征程已经开启,十五项重点攻坚任务具体工作都已经明确,各级干部要以‘我们都是城市的管理者和服务者’的理念,对一些沉疴顽疾加大整治力度,树立政府公信力;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动车组、人人都是动力源’的意识,严肃认真对待工作,少一个借口多一点作为;要努力成为‘奔跑的团队、战斗的团队、温暖的团队’,提升办事效率、强化斗志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要继续深化大整风“十大行动”,推动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靶向精准的刮骨疗毒,直面问题、真整真改,转变作风、抓人促事,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通过电视问政,感觉政府能积极解决曝光问题,能真正当好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同时希望电视问政节目一直办下去,可以起到监督作用。”网友代表方进林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对记者说道。

来源:开化县广电总台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