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迎来史上最大规模 环保公益旅游团

2018年8月20日 20:30

  8月18日,为期2天的开化县“同饮一江水,反哺钱江源”千人环保公益行活动接近尾声,来自杭州的千余名社会人士和志愿者共赴钱江源,本次公益旅行团着重呼吁“在旅行中把对生态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做负责任的旅行者”,在旅行中不随意抛弃浪费,引领“旅游+环保”新方式。

  据了解,本次“同饮一江水,反哺钱江源”千人环保公益行活动,由开化县文化旅游委员会、开化县环保局、开化县总工会和联众休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开化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公益旅游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有更多的人走进开化养心、净心、舒心,共同参与到保护钱江源的行动中来。

  在活动中,20辆大巴满载千名游客,先后前往开化根宫佛国文化旅游区、钱江源景区及沿线各村庄,赏开化美景、听开化故事、品开化味道。游客们漫步在开化的青山绿水间,在赏美景的同时,用捡垃圾、随手拍的形式,积极宣传环保旅游的概念。

  来自杭州的邵妈妈带着女儿,沿路一同捡拾景点道路上的垃圾,她说:“第一次带着孩子参加这种公益环保活动,让孩子亲身体会开化钱江源的魅力,让孩子明白涓涓细流最终汇成钱塘江水之不易,生态保护人人有责。”

  活动结束后,千人团所过的景点,不仅没破坏生态,沿路产生的垃圾也都由游客用环保袋一并带走,景色反而变得更加洁净清爽。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刘志科 毛丞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