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数据共享、精准服务 开化县临检中心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8月15日 16:42

  数据共享、精准服务……8月2日,记者在开化县临床检验检测中心县人民医院检测点看到,广大等待检查的患者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在智能管理系统上取号,按拿号的顺序等待检查,各窗口前均显得格外有序。来自芹南社区的吴大爷告诉记者,按取号顺序等候检查,在大屏幕上可以清楚的看到排在自己前面的等候的人数,做到心中有数,更加合理的安排检查时间,不与其它检查相冲突,真是省时又省力。

  据了解,为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化县临床检验检测中心坚持便民、惠民为宗旨,从工作实际出发,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工作与实践。县临检中心联合各家医院开展了检验结果网络查询服务,由该中心提供检验数据连接到各家医院手机APP(包括微脉、医快付和微信公众号),患者只要点击手机便能了解各项检查报告与结果,全面实现了数据共享,检验结果网络查询的目标。“为减少患者的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该中心专门增设了特殊窗口,为70岁以上老人、残疾人、抚恤优待对象、现役军人、离退休干部、外宾提供优先服务及为使用医快付结算患者提供便捷服务。”县临检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县临检中心人民医院检测点每天开通4个窗口为患者提供采血服务,引进了自助取单机,来接受检查的患者基本实现了不排队、少等待;同样县中医院、县妇保院检测点也同步跟进了智能叫号系统。

  另外,县临检中心除了承担4家县级医疗单位的数据处理工作外,还增加了来自乡镇卫生院和眼科医院的业务,为了提升相关检测设备的安全度,该中心组织了相关技术人员赴全县17家卫生院进行了新鲜样本比对,并作了比对结果分析和相关问题总结,进一步统一检验质量标准,规范了操作流程,使各乡镇卫生院检验质量得到了大幅提高。县临检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该中心的PCR实验室建设已全面基本完成,并即将投入使用,这将填补了我县基因诊断的空白,结束了基因诊断检查外送的历史,大大的方便了开化人民的就医,提高了就医的效率。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方葆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