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人民医院邀请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及行风监督员共同把脉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年8月15日 16:45

  就诊更便捷、服务更贴心……8月1日,县人民医院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行风监督员一行进医院、访病区、看变化、提建议,全程体验该院所推行“最多跑一次”流程,为医院更好地为服务群众献计出力。

  “公交车是大多数市民前往医院就诊的首选交通工具之一,医院方便就诊的服务就应从公交车下客点开始……”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加体验活动的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行风监督员在公交车人民医院下客点看到,一排橙色轮椅依次排开,显得格外醒目。县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医院为行动不便的患者方便就诊专门准备的院内免费使用轮椅,在医院门前的公交车下客点、门诊各楼层都设有借用点,广大患者及家属只要有需要均可在院区内免费使用。

  排队的患者少了、使用自助设备的患者多了,引导的志愿者多了、服务也更加周到了……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体验人员看见,大厅正上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医生出诊信息让人一目了然,在排队的患者少了、使用自助设备的患者多了,引导的志愿者多了、服务也更加周到了……在县人民医院门诊大厅,体验人员看见,大厅正上方的大屏幕上滚动播放的医生出诊信息让人一目了然,在依次排开的挂号窗口中,还专门为老年人、残疾人、军人、计划生育家庭等特殊人群提供挂号、收费开设了专窗,显得格外温馨;一旁的自助挂号机、自助取单机更是成了众多患者就诊缴费、取单的首选。在自助挂号机上,体验人员轻轻刷一下身份证和社保卡,便可轻松的进行预约、挂号和缴费(费用结算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社保卡支付)显得十分省时省力,每一次窗口排队等待也都不会超过5分钟。县人大代表、荷花社区主任徐苏芳在亲自体验和听取介绍后告诉记者,真没想到医院现在变化这么快,我3月份公公在人民医院住院,还没有这么多的便民举措,现在除使用自助设备进行方便就诊外,广大患者还可以通过下载手机APP、关注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等有关软件,在家就可以完成预约挂号和缴费,动一动手指便能从手机上掌握自身的各种检查结果了,真是太方便了,回去我要告诉我的社区居民,让大家都知晓有这些便利。

  一路听、一路看、一路体验,参加体验活动的人员感到,在偌大的门诊大厅中最高效的服务场所还得数刚刚启用的“门诊综合服务中心”了。在这里,轮椅租借、盖章、失物招领、便民服务、咨询医一路听、一路看、一路体验,参加体验活动的人员感到,在偌大的门诊大厅中最高效的服务场所还得数刚刚启用的“门诊综合服务中心”了。在这里,轮椅租借、盖章、失物招领、便民服务、咨询医保,慢病及方便门诊,导医分诊,财务发票挂号换号,出生医学证明、自助血压测量、影像数据拷贝办理、当日病假条审核盖章、病历资料复印(或在线推送服务)、协助自助血压测量、患者物品临时寄存等近30项服务都能得到及时高效的一站式办理,省去了患者往返院区各个科室、各楼层办事的麻烦。在体验过程中,体验人员还来到放射科病人候检区,发现候检病人的候检单上都显示有接受检查的具体时间,广大病人都能科学安排时间,高效完成在医院的各项检查项目;沿着医院在地上张贴的彩色引导标识线行走,就能正确的找到相应的科室,做到了少走冤枉路;而且医院建立的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更是为危重患者开设了绿色通道,分秒必争,抢救生命。

  体验人员在人民医院药房看到,取药窗口上放的显示屏上都按次序显示取药人员的名字,减少了各窗口前等待的时间。“以前服用中药的病人,最害怕煎煮中药。”现在,中药房推出了中药饮片代煎、配送服务,广大医务人员将中药煎好、装袋并委托邮政快递公司及时的送到城区患者的家中,十分便捷。就病人出院费用结算工作,医院也通过引进移动结算车在儿科和产科中心等病区展开了试点运行,让患者不走一步路,在床边就能坐享医院工作人员送上门的床边结算服务,完成所有的出院结算。体验人员在观看、体验完这些流程后,纷纷对县人民医院所推行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竖起了大拇指。

  “我们希望医院能进一步加大宣传,我们建议医院能尽早印制方便就诊流程图,让更多群众能了解‘最多跑一次’改革所带来了的便利。”在体验完一系列的流程后,参加体验的人员纷纷为医院提供的先进便民设备、暖心的工作流程、周到的志愿服务点赞,同时也纷纷表示,将当好医院“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宣传员,让更多的群众知晓这项改革,享受改革所带来了新变化。

  “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县人民医院院长杨维亮表示,医院将继续加快“最多跑一次”改革步伐,扎扎实实地推出更有力的便民、惠民举措,切实改善服务态度,完善服务流程,力争跑出速度和温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胡兆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