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马金镇“一张图” 严控村级项目建设

2018年8月14日 17:41

  近日,笔者从开化县马金镇了解到,上月初,针对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中存在的三议三公示不规范、工程管理不严谨、村干部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马金镇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项目管理的实施意见》,严管严控村级工程建设项目,将矛盾隐患排除在源头。为让村干部能尽快理解,镇里还专门设计了一张《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流程图》,使原本看似繁琐的流程一目了然。

  “这次我们出台的《实施意见》,不仅规范了项目建设的流程,还量化了执纪问责的范围。”马金镇党委纪委书记毛雁丰介绍,《实施意见》的出台,让镇纪委变事后问责为全过程监督,将工作前置,同时将会对未经批准就擅自变更工程的行为开展重点监督检查,变“视情而定”为“量情而定”,明确工程变更累计额度超过建设总投资10%以下的,给予诫勉谈话以上处理;10%-20%,责令停职检查,给予党内严重警告以上处分;20%以上的,责令停职检查,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以上处分,通过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据了解,自该《实施意见》推行以来,该镇共发现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问题4个,全部退回责令补齐资料。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报道组 程磊 通讯员 吴佳徽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