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警·银”联合开展反抢劫预案演练

2018年8月14日 16:52

  为有效预防暴力抢劫银行营业机构,更好的保护员工人身和国家财产安全,提高员工的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熟悉处置流程,8月8日,县公安局联合金华银行开化支行等开展防抢劫预案联合演练。

  15时30分,一名“客户”正在办理大额取现业务,正当柜员把现金递交给客户的时侯,一名年轻男性进入营业大厅,迅速拨出匕首将顾客劫持,威胁柜员索要大额现金。面对突发事件,窗口柜员迅速反应,立马把现金与有价单证锁进箱子,并开始与“劫匪”交流,稳住“劫匪”情绪,拖延时间,等待支援;同时其他柜员躲在隐蔽角落拔打110报警,并向行领导汇报。

  行领导接到报告后,迅速赶到现场,与“劫匪”交涉,等待公安部门支援。柜员则佯装给“劫匪”装现金,分散“劫匪”注意力。

  110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仔细查看现场情况后,现场制定行动处置方案。乘“劫匪”不备,夺下其手中的匕首,成功解救“人质”,并将“劫匪”制服后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进行列队总结。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领导请员工回答“劫匪”外貌特征,考察员工的观察能力,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点评,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最后支行行长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吴生 毛爱国 何海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