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从阻碍交警执行职务到主动配合交通劝导

2018年8月14日 16:52

  8月10日,村头派出所来了一名64岁的交通劝导志愿者老汪,他是一名特殊的交通劝导志愿者,因为他和交警“不打不相识”。

  8月初,老汪因骑电动车载人被执勤的民警拦了下来,老汪拔了车钥匙转身走人。当执勤民警准备将其电动车拖离现场时,老汪急了,马上折返一屁股坐在电动车上,自称“根本不知道电动车带人是违法的”,并对执勤民警推搡并辱骂,后涉嫌阻碍执行职务被执勤民警依法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调查过程中,民警问老汪,既然不知道电动车在人是违法行为,为何还有逃避处罚的行为,进了办案区的老汪老实了。老汪说:“不是不知道,我也是刚好外面务工回来,大城市都不能带人的,只是没想到我们农村也不能带人了”。

  老汪主动提出当交通劝导的志愿者来弥补阻碍执行职务带来的不良影响,民警也同意了老汪的要求。事后,执勤民警对老汪违法载人和阻碍执行职务的行为作出了从轻处理。

  今天,老汪穿上交通劝导志愿者的反光背心,带上交通劝导志愿者的帽子,在执勤民警指导下上路了,主要工作是纠正电动车载人和非法加装雨棚等违法行为。刚刚上路的老汪,还不是很适应,站在边上配合着民警对违法行为的纠正,对非法加装的雨伞、雨棚进行拆除。没过十分钟,老汪越做越上手了,见电动车载人了,他就上前告诫“电动车是不能带人的!”。上午执勤结束收工后,老汪和民警一起劝导了30余辆违法的电动车,看着汗流浃背的民警,老汪说:“之前不配合执法是我做错了,你们上路纠违以后,集镇的交通秩序都好了很多,以后我还愿意跟你们一起为村头镇的交通出一份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丁辉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