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全市社会事业口工作推进会在开化召开

2018年8月11日 10:10

  8月10日,衢州市政府召开全市社会事业口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王良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社会事业口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围绕上半年文教卫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及下半年打算进行了汇报发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卫生计生委、衢州学院、衢职院、市电大、市广电总台、市档案局、市科协、市红十字会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先后汇报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王良春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各县(市、区)上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全市社会事业口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良春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社会事业口工作在高考成绩、携手浙大共建两院、小镇建设和重大项目等节点取得突破;通过教育现代化和学前教育、乡镇(街道)文化站、衢州有礼·城市书屋等项目补齐短板;以“医共体”、“医联体”、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电视问政为手段创新经验。这些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与各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的普遍重视和大力投入,不遗余力补短板、创出特色拉长板的务实作风,融入体制、管理机制的改革分不开的。

  就做好下半年社会事业口工作,王良春强调,要扛起使命、把握现实、抓住机遇,认清背景,打造城市软实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看齐意识、坚持打造特色、形成竞争优势,确定目标,把事业当产业去做;要主动融入全局、以点带面、改革破题,选择路径,让有限资源最大化,以最小的代价取得最优的结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唐文楷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