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鲁霞光调研农村建房服务管理和风貌提升重点工作

2018年8月9日 21:25

  8月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率队赴华埠镇、音坑乡等地调研违法建设、“一户多宅”整治,农民集聚等农村建房服务管理和风貌提升重点工作。副县长程君标、毛立楠参加调研。

  在华埠镇新青阳定一家具厂违建拆除现场,华埠镇村干部、综合执法局、巡特警大队、安监局、交通局等部门工作人员,分成劝导维稳组、警戒秩序组、拆除作业组等多个小组开展拆违行动,共拆除屋顶平面面积2270.9平方米。鲁霞光要求,相关部门要尽快将违法建设依法依规处置到位,并确保施工安全。同时要举一反三,全面梳理排查,彻底扫除无违建创建的盲区死角。

华埠镇新青阳村

  当下,华埠镇联丰村统一建房工作正在有序展开,鲁霞光对此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集中建房对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节约集约用地,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具有积极作用。下一步,要继续加强农民建房规划管理,将其与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基础配套和物业管理等工作。

华埠镇联丰村

  随后,鲁霞光一行还前往华埠镇华民村,音坑乡汶川口村、杨家村,与镇、村干部交流探讨,详细了解“一户多宅”整治、农民集聚等工作情况。鲁霞光强调,要牢牢抓住农村建房服务管理和风貌提升这个“牛鼻子”工程,利用“一户多宅”整治行动,盘活农村闲置土地,加强拆后土地的利用管理,着重提升基础设施、村庄风貌,持续优化人居环境;要全力推进农村危旧房和地质灾害隐患点隐患排查,结合“三改一拆”、美丽乡村建设等专项工作,统一规划,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完善应急预案,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华埠镇华民村

音坑乡汶川口村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