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县政府召开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强化新担当 展现新作为 紧盯目标再攻坚 紧扣重点再落实 为打造钱江源“大花园”努力奋斗

2018年8月6日 14:50

  8月6日上午,县政府召开十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和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分析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紧盯目标再攻坚、紧扣重点再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县长鲁霞光在会上讲话,常务副县长余建华主持会议,副县长程君标、邹志岗、齐正兰、方铭、顾劲立、陈炳荣、毛立楠参加。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海廷、县政协副主席谷声等应邀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六大攻坚战”和“八个聚焦”目标任务,重谋划、强执行、勇担当、求实效,全县重点指标稳中提质,重点项目推进有序,重点工作扎实有效,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开化正面临机遇叠加的大好形势,“势成则事成”,但要实现趁势而上、势如破竹,还有很多沉疴顽疾和困难挑战需要面对和攻坚:在激烈的区域竞争中,激情担当跟不上、比不过;在重大试点、重点改革上,钻研不深、亮点不够;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上,进展不快、质量不高;在高质量发展后劲上,基础不牢、动能不强;在要素政策争取上,思考不多、研判不细。这些问题和挑战,是开化发展中的问题,是“成长中的烦恼”,直面问题挑战需要强担当、强作为,以不懈奋斗的姿态和精神,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开局之年、大干之年,在市域一体、市县统筹的全新背景下,政府系统必须在大局下思考、大局下行动,当仁不让地扛起抓落实的责任,全力以赴推进攻坚任务落地。具体工作中,要突出“五个紧扣、五个再发力”。

  会议强调,要紧扣改革攻坚和项目协作,在推进开放发展上再发力,狠抓改革达效、攻坚达标,协作升级、招引升级,谋划深化、落地推进;要紧扣优化营商环境和强企暖企行动,在推进产业升级上再发力,着力壮大实体经济、强化要素保障、强化服务质量;要紧扣5A县城建设和交通先导,在推进城市赋能上再发力,高点定位抓规划,紧扣节点抓进度,创治并举抓环境;要紧扣乡村振兴与环境提升,在推进“大花园”建设上再发力,聚力打造美丽精品乡村、美丽精品人居、美丽精品产业和美丽精品生活;要紧扣执行力提升和作风效能建设,在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上再发力,放大格局干,凝心聚力干,动真碰硬干,务实高效干,守牢底线干,在这个乘势而上的发展风口、转型突破的重要关口、“两山”转化的关键路口,锐意进取强担当、攻坚克难抓落实。

  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政府、芹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县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县政协办公室负责人;垂直管理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