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自编自导自演 ”开化县华埠镇专题晚会“转作风”唱主角

2018年8月2日 16:49

  “距离晚会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我们再排练一遍吧。”7月30日晚6点,开化县华埠镇干部余晖刚放下碗筷,就迫不及待地叫上几个同事,利用最后的一点时间排练一个多小时后要上台表演的节目。

  当天晚上,准备了一个月的“清风华埠·文明传习”专题文艺晚会揭开了面纱。这台晚会以衢州市委“1433”战略体系的宣传为主题,融入了大整风“十大行动”、基层治理、文明传习和农村风貌提升等内容,所有节目都是由华埠镇干部自编自导自演,将干部的担当作为和作风转变用文艺节目的形式展现在百姓面前。

  “十大行动大整风、华埠政府行动中,真抓实干接地气、指导思想要牢记……‘1433’创新高,创新高!”跟着欢快的音乐节奏,余晖和同事们打着快板、念着词,一板一眼地进行着最后的排练。她说,平时大家的工作都比较忙,都是利用休息时间进行排练,即使这样常常也是凑不齐人,所以人齐的时候就多练习几遍,经过排练大家对市委的战略部署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7点30分,晚会正式开始。作为晚会“总导演”的华埠镇人大主席程四发跑前跑后,汗湿了衣服,喊哑了嗓子,就怕那个环节出纰漏。“晚会的目的虽然是宣传市委战略部署,同时也是对干部作风的一次检验,干部上台不仅要传达市委的精神,更是一种承诺。”程四发说,在接到晚会的任务后,他就组织了机关干部、社区干部和部分人大代表,深入学习市委战略部署,并将学习成果转化成节目表演,用百姓喜闻乐见、能看懂、能接受的形式宣传出去。

  晚会现场,干部们表演的快板、情景剧、小品、歌舞等节目赢得了阵阵掌声。情景剧《老高问政》通过一个农村老党员父亲视角,将大家对基层干部从误会到理解的转变表现出来,把周二无会日、大整风、组团联村等工作用表演的形式做了一一解释。

  “之前以为大整风就是要严惩干部,现在理解了,是要让干部作风变得更好。”台下原本排好的200多个位置在晚会开始前就被围得水泄不通,金星村村民叶海燕说,希望这样的晚会能到村里也去表演一次。

  一个多小时的晚会,在观众们意犹未尽中落下帷幕。“接下去一个月时间,我们会到各个村去表演。”程四发介绍,下一步华埠镇将用巡演的形式让更多的农村党员、村民参与、支持市委战略部署,把华埠镇打造成文化复兴新标地、基层治理新标杆。

来源:衢州日报   作者:程磊 吴慧龙 傅乐 吴佳徽   编辑:姚志卿